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網絡廣告是如何定價的?

目前網絡廣告的形式有很多,比如橫幅、網站贊助、郵件列表、搜索引擎/門戶等,其中橫幅廣告占主導地位。根據普華永道和美國在線廣告局的數據,橫幅廣告占所有在線廣告的56%。CPM(每1,000次展示成本)是橫幅廣告的主要定價模式,即每1,000次廣告展示的在線廣告成本通常基於廣告所在頁面的訪問量,每1,000次展示的成本為20-30美元。?

如何通過CPM購買網頁廣告?

廣告主根據自己的廣告預算和希望達到的目的來購買CPM。?

廣告投資模擬案例:?

某廣告主每天在會計在線首頁購買10CPM(1CPM=每千次訪問的收費),即:?

廣告投入:10×20USD=每天200USD?

每月:30×000美元= 6000美元。

廣告閱讀人數:每天10×1000 = 10000?

月:30× 1萬= 30萬人?

換句話說,客戶A花了6000美元,直接讓30萬人看了它的廣告。另壹方面,如果壹個廣告商有65,438美元+0,000美元用於在線廣告,並希望超過300,000人看到他的廣告,他可以根據上面的例子購買相應的頁面和CPM。?

目前廣告主對CPM的指責越來越多,CPM的價格也呈下降趨勢。有三個主要原因:

1.普遍的看法是,網絡廣告的目的是吸引目標消費者點擊,但它只讓消費者目睹了通常尺寸為468×60像素或125×125像素的橫幅廣告,因此傳播空間狹窄,效果甚微。在全行業平均點擊率低於1%的情況下,CPM定價模式是不合理的。?

2.網站數量劇增,甚至壹些主流網站的網絡廣告上座率明顯不足:廣告主的選擇範圍相應擴大,力量對比進壹步變化。廣告主要求采用與銷售密切相關的定價模式,降低購買風險。?

3.CPM的定價方法非常好,既保證了廣告商的利益,也促使網站盡可能地建設和推廣自己,以吸引更多的流量。問題是這樣的流量統計非常容易作弊。眾所周知,CPM是按瀏覽量收費的。作弊很簡單,不斷自動重裝頁面就可以重裝了。那麽使用用戶會話呢?這就像編寫壹個刪除COOKIE的程序或更改代理服務器並返回重新加載頁面壹樣簡單。?

有人認為,為什麽更多的錢投入網絡廣告,而廣告的CPM費用卻在下降,這說明廣告主發現CPM的定價方式是錯誤的。他們是如何得出這個結論的?面對CPM,精英商人會拿出計算器,做壹些小小的數字思考:如果每千次點擊花費170元,而且大部分都會真正進入廣告牌,那麽這十個人中只有壹個人會尋找購買信息,也就是說,我花170元就能贏得壹個新客戶。其他方式呢?假設在“交易會”辦壹場展覽花費5萬元,但可以簽訂5份合同,每份合同的平均銷售額為1000件,那麽等於10元的營銷費用可以得到壹個客戶。妳還說互聯網是低價廣覆蓋的營銷工具嗎?

“如果妳能幫我賣出更多的產品,我願意和妳分享壹部分新的利潤。”這句話華爾街的大亨們可以用在中國的鄉鎮企業的管理者身上,因為他們有壹個相同的名字,商人。營銷不會用花裏胡哨的術語把某人擊倒,讓他為此付出代價。營銷就是幫助供需雙方以更簡單、更快捷、更便宜的方式見面。如果妳的網站能做到這壹點,賺錢就不神秘了。?

CPM模型的上述缺陷自然導致了新的廣告定價方式的出現。?

對於廣告主來說,用CPA代替CPC,或者用CPC代替CPM更有優勢。

如果壹個訪問者“點擊”了妳的廣告橫幅,沒有進行下壹步操作就關閉了瀏覽器,其實廣告效果和印象差不多,但是妳的廣告主卻要付出點擊的代價,這顯然是不合理的,也就出現了CPA的收費標準。?

其實CPC應該屬於CPA。對於國內廣告市場來說,CPM和CPC是最常見的付費方式。點擊付費不僅可以刺激廣告的設計,還可以幫助廣告主規避風險。雖然有人認為這樣會導致點擊廣告產生的廣告印象變得免費。?

對於註冊會計師來說,最重要的是按照交易進行支付。但這需要很高的技術水平,需要完整的跟蹤監控系統,涉及多個系統的集成。國內目前沒有完整的解決方案。但是,毫無疑問,CPA是網絡廣告付費的大勢所趨。?

CPM真的過時了嗎

以CPA為付費方式,目前在網絡廣告中只是少數情況,大部分都是CPM付費。試想壹下,如果妳在電視等傳統媒體上播放廣告,受眾只要看到廣告就達到了推廣品牌的目的,妳不會要求消費者聯系妳或者達成交易才同意付費。這個不難理解,因為很多消費者可能看到妳的橫幅廣告,產生品牌印象,進而產生購買行為。無論是CPC還是CPA,對網站來說都顯得過於苛刻。?

使用CPM、CPA或CPC作為計費報價時,要考慮很多因素:產品特性、廣告目標、網站編輯環境、網頁廣告形式等等。壹概而論或者盲目追風是不行的。

稍有廣告營銷知識的人都應該清楚,任何營銷活動(包括硬廣告)都必須確定其明確的目的後才能實施!否則將無法評價其實際效果!?

網絡廣告活動應該遵循這個普遍規律。互聯網廣告是新媒體,新媒體應該有比傳統媒體更靈活的購買標準和衡量標準,無論是CPM、CPC還是CPA,都是衡量不同目的的網絡廣告活動效果的指定標準和購買標準!網絡媒體尚未成為主流媒體,我們需要對其特性進行深入研究,包括其購買和效果衡量標準。如果仍然機械地沿襲傳統廣告媒體的壹些做法,只會讓廣告主逐漸失去青睞!?

《網絡廣告效果研究報告》的研究結果與大多數人的常識大相徑庭。報告認為,橫幅廣告具有很強的傳播能力,壹個“見證者”可以顯著提高廣告感知、品牌感知、品牌評價和購買意向的水平,而“點擊”的作用不大。?

調查結果顯示,基於觀看次數的CPM模型與廣告效果直接相關,其存在有客觀依據。不能因為點擊率低就抹殺CPM模式的合理性和必要性。?

CPM定價模式的存在最終是由旗幟廣告的優勢決定的:

1.互動性強,用戶接受度高。不同於傳統媒體的強制灌輸,網絡廣告需要用戶主動參與,主動搜索信息,因此廣告容易吸引眼球,傳播效率也高於傳統媒體。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今年發布的《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》顯示,94%的人對網絡廣告“不討厭”或有較為友好的評價。在Hotwired的研究報告中,反對網絡廣告的不到1/10,強烈反對的不到1/100。?

2.橫幅廣告具有傳統媒體的優勢,結合了視覺、聽覺、靜態和動態的表現手段:網民距離網絡廣告只有12-18英寸,壹定程度上彌補了空間狹小的限制。?

3.面對分眾的解構,網絡廣告因其強大的用戶信息監控能力,比任何傳統媒體都更適合壹對壹營銷。?

4.目前橫幅廣告的廣告噪音,也就是廣告之間的相互幹擾,比傳統媒體要小。?

隨著電子商務的實施,CPC、CPA、CPP、CPL、CPS等新的定價模式將獲得比現在更深的土壤,但CPM仍占主導地位,各種定價模式互為補充。據預測,未來CPM的壹個發展趨勢將是與網站贊助相結合,即讓企業贊助與其業務相關的欄目,同時投放橫幅廣告。對於贊助商來說,不僅可以獲得banner廣告的曝光次數,還可以通過各種方式與網站訪客進行溝通,比如開設討論論壇、舉辦相關講座、進行市場調研、發展在線俱樂部等等。其次,各種定向工具的應用可以讓廣告更加貼近目標消費群體,提高廣告曝光效率,進壹步加強與銷售的聯系。此外,隨著評價工具的標準化,網站提供的統計數據更加真實,以CPM為價格條款的網絡廣告交易也會更加順暢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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